一只皮皮龙!

【巍面】 逆时陪伴 第四天 冰川消融

  

  

 有什么人会不问原因的相信你吗?这个人只可能是哥哥!但是这个人会在未来亲手毁灭他对你信任!同样不问原因……

  

 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

  

  

  第四天,沈巍无比准时的来到这里,今天一整天他都没能做什么,满脑子都是今天见到他,应该做什么,应该说什么,应该带他去什么地方!浑浑噩噩的整个脑子除了一个夜尊什么都装不下!

  今天的他没有睡着,而是瞪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乖巧的坐在床上等他!

  也好,不然还不知道自己狠不狠得下来这颗心来叫他起床!

  “我就知道,我今天还能梦到你,好奇怪!我睡醒了就记不得我们在梦里做了什么了,等我又睡着了,就记得了,你说是不是很奇怪!”

  “嗯?” 沈巍没懂他在说什么!

  “诶呀!我也说不明白,反正我明早醒来就记不得今晚的事了,只有一个模模糊糊印象!好奇怪哦!”

  “嗯,那面面要努力一点哦!争取明早能记得今晚的哥哥哦!” 沈巍突然意识过来,这个可能真的不是夜尊,或者说不是现在的夜尊,他是封存了自己的记忆吗?为什么要这么做!?

  “好!你今天要带我去哪玩?” 面面响亮的回答着!满脸的期待!

  “今天……我带你回家好不好?” 沈巍迟疑了一下,决定带他回去看看,虽然那个地方也不能称之为 家!但现在他来了不是吗?

  “这不就是我们的家吗?” 夜尊很是不解,他们还有几个家啊!

  “对,这里也是我们的家,但这里太昏暗了又湿又冷,我们去个干净温暖一点的地方好不好!”

  “只要和哥哥在一起去哪都好!” 夜尊再次笑了,带着招牌式的露出八颗牙的傻笑!

  沈巍也跟着笑了笑,摸了摸他的后脑勺,一个瞬移带着他来到了他现在住的地方,说实在的,他对这个地方并没有多大的感情,但他总想着带他来看看,顺便做点东西给他吃!

  现在仔细想想,这么多年过去了。他还没有好好的吃一顿他做的饭呢!

  就在今天白天,他想了好多方案,带他去看哪的风景,带他去吃哪的好吃的,但想来想去都不如他亲手做一顿来的实在,他想和这样的夜尊一起生活,带有烟火气息的,每天他会做好饭叫他起床,之后他去上班,他的弟弟乖乖在家等他回来!就像以前一样,不过还真有点舍不得把他自己一个人丢在家里,或许他也可以带他去学校……

  沈巍在心里给自己描绘出了一系列的蓝图,他们一起生活的样子是那么的温馨、幸福!他心里怀着这样期待,并且这期待在他的心里存放了很多年!以至于都变成了一种奢望!

  至于现在他不想去追究谁对谁错,他只想好好的过完这几天!

  “来吧面面,我们今天吃饺子!你知道什么是饺子吗?是他们地界的人过春节,团员的时候吃的食物,我们没有一起过过春节,把这顿饺子补上好不好!”

  沈巍说这话的时候不免泛起一阵酸楚,他们当了一万年的兄弟,却连一个像样的节日都没有一起过过……

  “来,哥哥教你,要把这个面像这样擀开,然后在面皮上放一点馅,然后像这样…………”

  就这样两个小人儿在这间不大的屋子里,静静的做着这万年来的第一顿像样的晚餐,一个教的仔细,一个学得认真……

  谁能想到,像这样平凡的两个人,一个是叱咤风云的黑袍使,一个是坐拥四件圣器,统治着整个鬼族的王呢!

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……鬼王!即便有一个人不是那么愿意承认!

  看着夜尊把面粉弄得满身都是,却还是认真做事情的笨拙样子,沈巍真的打从内心里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的很美好!仿佛他们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……

  吃完饺子,他们一起依偎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上播的肥皂剧,开始的时候夜尊很是兴奋的不住的问他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!这个是谁那个是谁,像只小麻雀一样的叽叽喳喳的没完!后来或许是困了,靠在哥哥的肩膀上睡着了。

  沈巍轻轻的将他抱到床上,偷偷的在他的额头上印了个吻,“弟弟,如果可以的话,这次我一定护你周全!” 不知这句话是对面前的夜尊说的,还是对那个曾经被他亲手封印起来的人说的! 但……那都是他!

  一夜无梦,时隔一万年,沈巍再一次和他的兄弟相拥而眠,但这样的美好就如同泡沫般短暂,他即将失去他,就在两天后……

  

  “醒了?” 沈巍支着脑袋看着熟睡中的弟弟,也不知道这个姿势保持了多久……

  “唔……哥哥!” 夜尊在半梦半醒中将他抱了个满怀,伴随着余光中正在升起的朝阳!

  两人均是一愣!没想到昨天还在调戏他万年前的哥哥的夜尊此刻到是先红了脸,匆忙的退出那个带有温度温度的怀抱,那慌乱的小模样一如往常!

  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默契的同时开口,接着是一段时间不短的沉默……

  

  “咳,那什么,早上好!” (天哪!我在说什么!)沈巍,想说什么打破这尴尬的氛围不过显然……他失败了!

  “哦,嗨!早……早上好!” 夜尊发誓他脸真的要笑僵了………………

  又是一阵沉默!

  “没……没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!” 夜尊实在是受不了了,还是出声说了离开,

  “哦!好……慢走!” 沈巍也偷偷的在心里松了口气,不过当一个太放松的时候……

  “要不吃了早饭再走?” 就跟有可能控制不住自己的嘴!

  “嗯?” 夜尊惊讶的看着他,天哪!他简直想把他面前的这个蠢货一锤锤死!

  “没……没什么!嘿嘿……” 这绝对是沈巍这辈子露出的最傻的笑容,没有之一!

  “哦,哼哼,再见!” 夜尊留给他一个看智障的眼神转身离开!

  夜尊离开后两个人均是松了口气!呼……还真是不轻松呢!

  不过等沈巍回过神来后发现,他今天并没有做梦,也不会在脑袋里突然回忆起以前的事,有点……奇怪呢!?

  

  万年前……

  

  “哥!嘿嘿!”

  “来了?今天想玩点什么?”

  “什么?” 夜尊眼睛闪过一抹慌乱,难道他知道了?

  “我说!今天想去哪玩,哥哥带你去!” 小鬼王笑了笑,拍拍他的头!

  “只要和哥哥在一起,哪都行!” 还好还好……

  “嗯……那你教教哥哥那个肉是怎么做的好不好”

  “那个需要材料的,不然直接放外火上也没什么味道!”

  “哦,那……我们去那天的河边?那里的夕阳很漂亮……”

  “哥哥!我们已经去过了!”

  “哦,对!去过了,那不如………”

  “你到底怎么了?哥哥!” 夜尊打断了他的话!因为他发现了,他哥今天很奇怪!

  “没……”

  “告诉我!”

  

  “呼……你,到底是谁?”沈巍呼了口气,问道

  “什么?” 他果然知道了!

  “我觉得很奇怪,你身上明明就是我弟弟的气息,但又不完全是,说不上来的感觉!我觉得你身上有种沉重感!很压抑,虽然你尽力在我面前装作很开心的样子!但我总觉得……你应该吃了不少苦!”

  “那你觉得我还是你弟弟吗?”

  “当然是,我的心很疼,弟弟,我隐约觉得我可能做了什么伤害到了你!”

  “不是,我是说你会喜欢一个像我这样的弟弟吗?”

  “会!”

  “如果他变得很坏很坏呢!?”

  “我弟弟不可能变坏!如果他变坏了,那一定是因为我……”

  “他会!他会变得很残暴,杀人不眨眼,他还想要统治整个世界,他还会……”

  “肯定是我的错!我的弟弟是那么美好的人,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变坏!如果如果有一天,非要他下地狱的话,我会陪他一起去,如果只需要一个人的话,那个人一定会是我!”

  “你骗人!!” 夜尊嘶吼着喊出这句话后,一把把他推开!明明红了眼眶,却倔强的不想让眼泪掉下来……

  “我从来都不会骗人!” 小鬼王向前将他环在怀里,任他怎么挣扎都不撒手

  “那你为什么不信我!为什么从一开始就认定了我是个坏人!” 眼泪再也绷不住的掉落下来……

  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!可不可以……也试着让我了解真相?我想知道……”小鬼王抱着他的头,逼他与自己直视,眼神真挚并带着浓浓的自责和恳求!

  “哥哥,在未来,你……抛弃了我,今天是第四天,还有三天,三天过后……我会死!你会亲手杀死我!”

  “什么?” 你说什么?我怎么会……我怎么会杀我的弟弟?

  “我会死!死在你手上!”

  “不要!不会的!答应我,一次!就一次,再相信他一次!好不好?” 不要死,不要离开我……

  “你现在会这么想,全是因为你没遇到……”

  “不是!无论我遇到谁,我的心都不会变!你是我弟弟,你是我在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弟弟,任何人都没你重要!我们再试一次好吗?不要……放弃我!” 小鬼王哽咽着求着他的弟弟,他在为他还没有来得及犯下的错误来请求原谅……

  “傻哥哥!” 你和他不一样,你不是他!他才不会来求我的原谅!不过这也没什么,因为你的弟弟在未来真的是一个十恶不赦的“坏人!” 不过,感谢你的信任!这就……够了!

  “明天,我不过来了!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我决定试试!”

  “真的!?”

  “嗯!不过……”

  “嗯~干什么!”

  “傻啊你!把记忆封上,要不他不就知道了!”

  “哦哦!”

  “傻子!” 傻的可爱……

  

  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  
  

  怕大家看不懂小小的讲解一下,面面用圣器回到了过去,但时间有限,而且只能回去七天!夜尊和小鬼王在过去做的事情,不出意外的话,沈巍会在第二天知道!当然这个意外就是面面啦~

  

  

  

  

  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  

  

  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8)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