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皮皮龙!

【巍面】逆时陪伴 第三天 冰层初解

  


  


  


  第三天,如期而至,沈巍再一次来到了那个阴暗潮湿的地方,记忆中的人儿依旧在原处等待,就像从来都…没有离开过一样!


  没来由的,沈巍有些恍惚,他觉得他应该为这个有着清澈眼眸的孩子做点什么,装的也好,怎么都好!还有四天……他想在他们兵戎相见之前给彼此留一点好的,可以为之怀念的东西!


  今天……他想带他出去!


  “小懒猪,起床啦!” 沈巍走上前戳了戳他的银白色的头发,银白色?不知道他的头发从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!


  “嗯……哥哥!嗯?我又在梦里?!在梦里也能见到哥哥,真好!” 少年真挚的诉说着内心的小小欣喜,带着明朗的笑容,仿佛黑夜都在他面前失了颜色!


  “走!我带你去个地方!” 沈巍抓着他的手,帮他整理好衣服,他想到了,梦里他们看夕阳的地方,他决定再一次带他去看看!沧海桑田,一万年的时光早以令这里变了模样!


  曾经的溪水旁,两个小小的人儿依偎在一起,阳光将他们的影子拉的老长,傍晚的夕阳撒在溪水里,微风吹过,带来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,这一切无不让人觉得美好,就连晚风都带着甜甜的糖果的味道!


  可能是辞藻的匮乏,也可能见识的浅薄!但甜甜的糖果却也是沈巍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了……


  如今溪水不再,曾经一起看水的人也将行同陌路!但他还是想留下点什么,为他、为他们……


  沈巍看着林立的高楼,准确的找到了当初的那一点,现在他是一所废弃的学校,之前学校迁了校址,这里就废弃了下来,还有来得及拆迁,如今倒是方便了他们……


  现在早已不是傍晚,夕阳也早早的回了家,只留下一轮萧凉的弦月挂在天上,这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,只余一轮弯弯的月亮在天空中独自发亮!


  沈巍突然觉得这月亮和他很像,很多人不知道,其实白天是可以看到月亮的,但是夜晚却看不到太阳……


  对他来说昆仑、赵云澜就是他的太阳!!那样充满活力的人啊,无时无刻都在放光发热,而他……


  表面上是一个普通的大学教授,但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,他是那个高高在上的黑袍使,高不可攀、孑然一身……


  思绪仿佛向着某些不知名的悲伤的方向发展!


  突然手心传来阵阵温暖,沈巍低头看着眼前的的人,明艳的笑容,黑的发亮的眸子里,仿佛含着宇宙星辰!带有温度的双手,多么美好的人啊!可惜面前这个不是真正的他!


  “天公不作美呢!不过没关系的,我们可以改日……”


  “不用了,我已经看到了,最美的的景色!” 沈巍一瞬不瞬的盯着他,这一刻他觉得面前的人值得所有的美好!


  “闭上眼睛!” 沈巍轻轻的蒙住他的眼睛,抬手一挥间,天空中便多了许多亮晶晶的东西,一粒一粒的光晕,用手轻轻的一碰就散开了,美的令人窒息,就连天空中的月亮都显得不再那么孤独了!


  夜尊在这些光点中跑来跑去,用手去触碰,看着他们慢慢在手中散开,在重新去追逐下一颗,就像不知道疲惫一样


  “哥哥!真的好漂亮啊!” 黑色的夜空里,一个身着白衣的翩翩少年,在浩如烟海的夜色中追逐嬉戏,是那样的灵动,是那样的美丽不可方物!


  他突然很想抱抱他,他仍记得他曾经欠下的,在无声哭泣时的,在夕阳下偷偷红了眼眶的少年的拥抱!他心心念念的再见面时的正正经经的拥抱!


  这么想着也就这么做了!他大步冲过去,将脸埋在少年的肩窝里,瞬间漫天“星辰”同时迸裂!化作点点光芒散落在黑色的夜空!


  月亮还是那个月亮,但却不再孤独!


  多少年后沈巍仍记得在那个没有星星的夜晚,他曾亲手为他制造满天星辰!然而,这一切的一切在他眼里都不及那个白衣少年的一个笑脸!


  


  少年在回去后许久都在诉说着今晚的美好,就连看过了万千山河的沈巍都觉得美好,只不过你看的是风景,而我看的……是你!


   但……是天总会亮,太阳依旧会照常升起,月亮还是会孤独的隐藏在云层下,星总是要隐退!


  天亮了不是吗?不过不一样的是,这一次沈巍是带着期待离开的……


  


  “呃!” 一阵疼痛闪过,又是一段新的记忆,沈巍知道夜尊一定是在做什么,他不知道他真正的目的,但如果是让他沉浸在他们的过去之中,无疑他成功了,因为无论是过去的小鬼王,还是现在的沈巍在面对“面面”的时候,都无计可施!因为那是他心中最美好的存在!


  但……沈巍清楚的知道他应该做什么!如果夜尊……


  他还是会毫不留情,就算拼上这条命!因为那是昆仑用命……换来的承诺!


  然后,等一切尘埃落定他会去找他,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!无论他在哪……


  


  


  “哥哥!我想一起去杀幽畜!” 夜尊摇着哥哥的手臂撒娇,这是他多少年都不曾做过的动作,不过却并不显得生疏


  “不行!外面很危险,你有没有异能,跟着凑什么热闹!” 没想到一万年都没有撒过娇的“老”面面就这么被严词拒绝了!但是当年单纯的小鬼王怎么会是夜尊的对手呢!既然软的不行,那就……撒泼呗!


  “嗯~我不管,反正我就要去,你要不带我,我就自己偷跑出去,让你找不到我,哼!反正我在外面被哪只幽畜吃了也没人心疼!” 说完还故作可怜的抹了把根本就没有的眼泪,小嘴都快撅到天上去了!


  “别胡闹了!”


  “我没有!你到底带不带我去!”


  “好好好!不过是先说好啊,你就跟外我后面别乱跑,不然你真受伤了我可不管你啊!”


  “看吧你果然不心疼我!哼!”


  “傻子!” 说完小鬼王还用手戳了夜尊的头!


  “你才是傻子!”


  “你是傻子……”


  幼稚又好笑的游戏,可能只有参与其中的人才能感觉到乐趣吧!


 


  到了幽畜活动的范围,小鬼王明显变得小心翼翼起来,今天不同往日,他还带了他调皮的弟弟来,万一有点什么闪失……


  所以今天他格外小心,也没敢往平时幽畜多的地方去,但这个世界上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意外!就比如今天这个地方的幽畜格外多,这让本来只想随便抓两只填饱肚子的小鬼王很是恼火!


  他把夜尊藏在一块大石头后面,自己去猎杀他们,“这个小混蛋真是的,这么恶心的场面有什么好看的!”


  “哥!加油!!” 没想到夜尊竟然爬到石头上面去给他加油,哦,天哪!沈巍小鬼王要气死了!已经有许多幽畜发现他了,现在正在往他那边靠近,真是个不知死活的小混蛋!


  小鬼王只能尽力的将靠近他的幽畜杀光!但总有比较聪明的漏网之鱼不是吗?


  有一只幽畜偷偷的夜尊背后绕过去,此刻正张开血盆大口朝着夜尊的手臂咬去!


  “小心!”事发突然,小鬼王只来得及瞬移到他面前,情急之下只好用胳膊挡住幽畜的嘴,夜尊看到沈巍受伤,在顾不得其他,一刀将那只幽畜捅死!虽然这个时候的他没有异能,但是在黑暗中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的他有怎么会感觉不到危险呢?


  其实他早就发现这只幽畜了,只是想等他近一点在解决他,谁能想到他的傻哥哥为了防止他受伤,把手往幽畜的嘴里送呢!


  看着他鲜血直流的手臂,夜尊愣住了,甚至连眼睛都湿润了!他这样的哥哥后来是怎么舍得抛弃他的!


  “好了好了!别怕,你看哥哥把他们都吓走了,哥哥也没事,你看!” 说完还傻傻的用手去抹那根本就止不住的血!


  看着这个明明受伤还在笨拙的安慰他的哥哥,看着这个明明自己也很害怕却还是要硬撑着保护他的哥哥,夜尊突然很悲伤,他们是怎么变成那样的……


  看着面前这个又在默默掉眼泪的孩子,小鬼王是真的心疼“快别哭了,你个傻小子,这真的不疼,我们是鬼王,伤口好的很快的!你看他都不流血……”


  “吧唧!” 话音未落,没想到哭的梨花带雨的夜尊吧唧一口亲在了他哥的脸颊上


  “我哥真棒!” 明明泪珠还挂在脸上,却笑得开朗!


  “你……你,我……我们带几只回去吃吧!” 说完顶着张大红脸,头也不回的奔那堆幽畜去了!


  真是的那堆东西有他好看吗!?


  挑挑拣拣,带着两只看起来还不错的往回赶,这个地方不能长留,刚刚危急时刻小鬼王能量爆发把他们都吓走了,谁也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,所以安全起见还是早点回到那个山洞里比较好!


  一路上小鬼王也没说话,一张小脸红扑扑的,握着弟弟的手却怎么都不肯撒开!于是他俩手拉着手一人拉着一只幽畜,牵着彼此的手回家了!


  到家后,小鬼王就把幽畜往夜尊身边一扔,丢下一句“你来弄!”后转身就走!


  “诶?你干嘛去!”


  “不……不干嘛!!”


  “噗!那你快点回来,我一个人害怕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夜尊惊喜的发现,调戏他哥,真有趣!!!


  


  




  
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90)